區美珍遇害前加班 駐多大使叮嚀人身安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僑務祕書區美珍不幸遇害,她的哥哥區明德18日表示,由於母親年事已大,身體不太好,他將前往多明尼加處理妹妹的後事。

區美珍(Julia Ou)現年55歲,負責海外事務辦公室。多明尼加當地時間17日,多警方發現她被利刃刺死於首都聖多明各的自家公寓。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下圖右)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他凌晨1時15分接到駐多明尼加大使電話,得知區美珍在家遇害,凌晨3時前往探視區的家屬。

吳英毅說,駐多大使電話告訴他,區美珍前晚在大使館加班到晚上10時後,向大使報告要下班返家,大使還提醒區美珍回家要小心。根據多明尼加媒體報導,區美珍頭部遭鈍器重擊,死於刀傷,身上有勒痕,也有被毆打痕跡,由於現場沒有外人闖入的跡象,不排除是熟人所為。

區美珍胞兄區明德表示,他與妹妹感情很好,妹妹一直很忙,之前在瓜地馬拉時兩人還常通電話,調至多明尼加後就比較少聯絡。他今天將前往僑委會與外交部辦理簽證,儘快趕赴多國處理後事。

根據僑委會資料,區美珍畢業於文化大學哲學系,普考僑務行政考試及格,76年8月分發進入僑委會第二處服務,84年參加僑務行政薦任升等考試及格。在會內服務期間,先後在第二處、第一處、第三處及秘書室任職。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