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5人競爭黨主席 代表黨內誰也不服誰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算是不能說的秘密,還是公開的秘密?


▲謝長廷認為,多人競爭黨主席之位,代表黨內誰也不服誰。(圖/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即將於5月27日舉行黨主席選舉,共有蘇貞昌、吳榮義、蘇煥智、許信良,以及蔡同榮等5人競逐。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5日於媒體餐敘時認為,5個人競逐黨魁是民進黨創黨以來的紀錄,雖然對黨來說是好事,但從另個角度看,代表的是綠營內誰也不服誰。

談到2012年參與總統選舉的蔡英文時,謝長廷說,4年前小英出馬角逐民進黨主席時,也沒有想到自己之後會出來選總統,正是由於她主席做得不錯,後來就自然會出現勸進蔡英文選總統的聲音。至於許信良所提希望蔡英文2016再度參選總統的政見,謝長廷表示不方面評論。

從17日開始,謝長廷將在其主持的廣播節目中,訪問這次民進黨主席的5位參選人,受訪者依序為蘇煥智、蘇貞昌、吳榮義、許信良與蔡同榮。他提到,在節目中會希望參選人對於黨組織改造、國內政策調整、2014、2016贏的策略、兩岸問題,與陳水扁特赦問題提出論述。

謝長廷也說,自己還沒考慮好要投誰,會等聽完政見再評估,他認為如果現在就表態的話,恐怕會有派系或是他個人喜好的解讀。而謝長廷本人有沒有想過一同出馬角逐黨主席呢?他說雖有人勸進過,但他是處於被動狀態,既沒有想過,也沒作好準備。

而依據TVBS日前所做的民調顯示,無論是所有受訪者、或是民進黨、國民黨的支持者,甚至是政黨傾向中立者,蘇貞昌的支持度都遠遠高過其他5人;另外也有高達49%的受訪者認為,蘇貞昌是帶領民進黨贏得2014年七合一選舉的最佳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