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顆乾燥劑?維他命C錠誤食危機現形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盧俊傑/台中報導

很多人除了吃綜合維他命之外,也會選擇吃維他命C錠片,但有民眾買到一款維他命C錠,瓶罐裡所放的乾燥劑,竟然做得跟錠片一樣,雖然顏色跟維他命C錠不同,但因為放在一起,小朋友一不小心可能會誤食,儘管劑量不大,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很多家長看了都覺得擔憂,就連藥師也認為設計的確不妥,因為被歸類是藥品,家長最好收藏好,避免讓小朋友拿到。

在藥局裡把幾款維他命C錠通通拆開包裝,這隱藏的小危機馬上現形──裡頭的乾燥劑有好種幾種款,仔細瞧,有的做的是乾燥錠一片一片的,有的是在蓋子放乾燥劑,最簡單的就是放乾燥包,全都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家長反映,女兒把乾燥劑挖出來,差點就嗑掉。(圖/取自東森新聞臉書)

而當中一款乾燥錠,做得跟維他命C錠好相似,雖然鑲在瓶蓋口,但手一扳,乾燥錠馬上掉下來,小朋友很有可能當成糖果吃下肚。幾位受訪的家長表示擔心,不是沒有道理,雖然上頭有寫是「乾燥劑」呈現白色,跟維他命C錠顏色不一樣,但放一起,還不認識字的的小朋友哪會知道?就連專業藥師王昭惠看了都搖頭。

藥師指出,要是真的吃到乾燥錠,因為劑量少,身體是不會有嚴重毒物反應,不過這一款維他命C錠屬於藥品,家長最好妥善收起來,避免小孩子拿到而誤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