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專挑怪地方! 槲鶇在紅綠燈內築巢


▲槲鶇在紅綠燈裡蓋新家,親情的溫馨也溫暖了都市人的心靈。(圖/取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燕子通常會選擇在住家騎樓的屋角築巢,不過英國大曼徹斯特郡的埃克勒斯有隻槲鶇(mistle thrush)卻超級特別,竟然選擇在紅綠燈內建立自己的小窩,也讓繁忙吵雜的大都市多了幾分溫馨氣息。

一名來自貝里(Bury)區的47歲貨運駕駛哈柏(Beverley Harper)表示,當我在紅綠燈前停下時,我看到有個東西從眼前飛過,直接進到紅綠燈裡面,等到燈號從琥珀色轉為綠色時,隱約看到鳥巢和一些小小的鳥嘴,牠們似乎很舒服的待在裡面,也讓我一天的心情都跟著愉悅起來。

鳥類愛好者丹西(Adrian Dancy)指出,槲鶇經常被人誤認為是畫眉鳥,牠們最喜歡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築巢,像是照明設備,牠們原本是生活在森林地帶的鳥類,不過現在已經適應城市的環境,而槲鶇應該是認為交通號誌上面很安全,才會在那邊築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西也表示,這種鳥類通常1年都會有2個窩,並在二月開始繁殖下一代,以現在來說,雛鳥應該年紀有比較大些。

關鍵字: 槲鶇mistle thrush畫眉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