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化「釘子戶邏輯」 唐湘龍:王家是個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天開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引發台灣社會關注,政治評論者唐湘龍3日發表文章《但願王家是我家》,表示「千金不賣。講簡單點,那是你家的事。」他寫道,「我其實不在意王家。不是不關心,但這是個案。」

▲家當不見了!?王家聚倉庫,要求清點。(圖/東森新聞提供)

唐湘龍認為,如果扯到「今天你不聲援王家,明天就沒人聲援你家」就過份了。他舉例,把個案當通案,根本是美化「釘子戶邏輯」,那不只都市更新條例,土地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也都有這種「極少數服從極多數」的強制規定。

他表示,幾乎所有房仲網都把物件屋齡的搜尋上限訂在40年,也代表40年以上的房子,很難進到房仲市場。台北市的平均屋齡是28歲多,如果超過30年的房子若是不都更,也很難在流通市場交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理盲濫情看都更--過來人給你的良心忠告

懶人包/5分鐘看懂士林王家文林苑都更案

唐湘龍/但願王家是我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