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陵「閒置」? 高華柱:由家屬與內政部決議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針對兩蔣陵墓「閒置」問題,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國軍五指山示範公墓內的兩蔣墓園,國防部是執行單位,政策由家屬與內政部之間協調,國防部是負責執行單位。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薛凌日前質疑,新北市汐止的國軍五指山示範公墓「蔣陵」耗資逾3142萬,從2005年12月完工至今已荒廢6年,她提案要求內政部與國防部盡快協調,必須行文蔣家親族代表,要求限期回覆是否仍要使用該墓陵,不能任期持續荒廢。

國防部長高華柱5日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國防部只是單純執行單位,兩蔣陵墓的事宜應由家屬與內政部之間研議,國防部在獲得指示後負責執行。

至於國防部規劃將精粹案目標年度,可能由民國103年展至104年。高華柱說,精粹案「其實已經耽誤」,希望立法院能在本會期順利推動各項組織調整草案審議,使精粹案能如期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