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過半上班族女性 3年內不想生小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針對25到35歲適婚年齡女性上班族調查,發現有50.49%女性上班族不論是否已有子女,3年內都不考慮懷孕生育,主要原因是經濟情況不允許及找不到適合對象。

根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龍年生子潮,你搭上了嗎」的調查,在未來3年內沒有計畫生育的女性上班族中,在可複選情形下,有44.09%表示經濟狀況不允許;有40.48%表示,找不到適合對象;另外,也有24.86%則已經滿足現狀,沒有想要再有小孩。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適逢百年結婚潮與龍年生子潮,雖然女性生子情形比起去年有增加,但卻有越多女性擔心成為媽媽後,恐犧牲個人生活品質或職場表現,加上對於養兒費用,及小孩托育照顧等錢的煩惱,對於生小孩一事還是挺卻步。

內政部現行的育兒補助津貼,包括兒童0至2歲,父母其中一方留職停薪、家庭年收入150萬元以下,申請保母照顧幼兒者,可申請每月3000元補助。另外,5歲幼童就讀公立幼托機構可減免學雜費,就讀私立幼托機構可享部份補助;中低收入者每月最高可申請6000元托教補助。但僅管如此,養小孩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政府的補助措施,依舊打動不了女性上班族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