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另類大地主! 北市84筆土地登記神明所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人敢說這裡是釘子戶吧?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但「大地主」竟然是神明!北市地政局清查,有高達84筆土地都登記在神明底下,像是羅斯福路三段205坪的永興宮,地價高達1億7000萬,土地登記人竟然是神明三界公;另外土地公則是擁有42筆土地,堪稱另類大地主。

永興宮位於北市的羅斯福路三段,但這塊土地的地主居然是神明。三界公擁有的這塊土地位在精華地段,地價也很嚇人,205坪土地的公告現值高達1億7000萬,換算下來一坪要82萬,鄰近的台電大樓也喊到一坪110萬,讓三界公成為身價最高的神明。

另外,像是開漳聖王擁有士林區外雙溪1萬8000平方公尺的土地,可說面積最大;而最誇張的就屬土地公,登記在祂名下的土地,單是台北市就有42筆,堪稱另類大地主。

早期因為土地登記不健全,這些廟宇大多以神明的名字登記,但現在規定如果沒有依法申請更正,將會被政府拿來公開標售。台北市這波大動作進行土地清查,也讓人見識到這些神明們的非凡身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