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萬和宮老二媽聖二媽 西屯省親遶境起駕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傳承2百餘年3年一度的台中市南屯區萬和宮老二媽聖二媽西屯省親遶境,24日一早6時45分起駕出發,市長胡志強受邀前往扶轎,恭送媽祖遶境起駕,前往終點站清靈宮。他表示,媽祖信仰是大台中很重要的特色,很高興看到參與活動的民眾越來越多,大家都受到媽祖婆庇祐。

胡志強表示,媽祖信仰是大台中很重要的特色,北有鎮瀾宮、南有萬和宮、東有樂成宮,都是民眾信仰的中心。他一早5點多起來,路上沒有看到什麼人,越靠近萬和宮聚集的人越多,好像已經中午一樣,進了萬和宮人氣鼎盛,他看了很感動,希望將來參加活動的人越來越多,因為信仰是社會安定的力量。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表示,今日6時45分「老二媽」、「聖二媽」起駕出發,隨機分成兩條路線前往西屯區遶境,預計下午1點30分左右抵達清靈宮,2點舉行三獻禮。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王秋冬、文化局葉樹姍、南屯區長程泰源、西屯區長洪耕然、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黃馨慧等多在清晨也都前來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