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月瘋媽祖! 大甲媽今晚起駕繞境9天8夜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祖又要出門旅行囉!

▲大甲媽祖23日晚起駕,信徒、陣頭祈平安。(圖/翻攝網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3月瘋媽祖」!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今晚起駕,為期9天8夜的活動,沿路經彰化、雲林、嘉義,預計吸引超過百萬信徒跟隨,鎮瀾宮官網24小時網路直播,讓網友在家也能飆網「肖」媽祖!

大甲媽祖今晚11點起駕,一早在廟前廣場就有許多宮廟來參拜,今年民眾還可以透過手機APP掌握媽祖鑾轎的位置。除了在台中市區有熱鬧的表演,配合晚上遶境,大甲鎮鎮瀾宮早已做好準備,安排各陣頭接力表演,讓信眾能陸續來參拜。

9天8夜的遶境即將啟程,27日將抵達終點嘉義新港奉天宮,330公里路途的繞境進香之旅,整個台中市圍繞在熱鬧慶祝媽祖文化節活動,各個廟宇甚至還互別苗頭,讓人見識到「農曆三月瘋媽祖」的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