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求學最多限5年 年薪2萬英鎊才能留下來工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嚴格!

生活中心/ 綜合報導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鄭泰祥22日表示,英國近日公告學生簽證制度調整,包括取消學成後工作簽證、限制打工時間及在英求學期限以5年為限等,提醒有意赴英求學者及早規劃準備。

英國國境局公告,將自4月6日起實施新簽證制度,取消現行可讓畢業生留英工作兩年的「學成後工作簽證」(Post-Study Work, PSW),以改善目前學成後工作簽證浮濫情形,並確保只有最優秀的國際學生可於畢業後留英工作。

鄭泰祥表示,根據2010年資料,台灣在英國大學以上的高等教育就學人數約5000人,去年共157名台灣學生取得學成後工作簽證。另外,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表示,去年英國國境局受理約3500件來自台灣的學生簽證申請,其中99%的申請人都順利取得簽證,對台灣影響不大。

鄭泰祥也說,新制還包括學生必須從正規學制的大學畢業、並獲英國國境局認可的雇主提供至少年薪2萬英鎊的技術性工作,才能留在英國工作。此外,英國政府提供1000個名額給具創新構想、盼留英發展創業的畢業生,年輕企業家或小型公司主管可經由投資5萬英鎊到自有企業得到留英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留學生在就學期間的打工時間會到受限制。鄭泰祥表示,為確保赴英求學者不是為了工作,在英求學期限不得超過5年,大學為3年,研究所1到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