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案 陳冲:對岸有經濟以外的目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冲:推平潭綜合實驗區,讓人感覺對岸有經濟以外的目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以高薪招聘台灣人當「領導」,引發台灣各界討論。行政院長陳冲16日表示,平潭案是兩岸共治概念,感覺對岸有經濟以外的目的,給人「一國兩制」的感覺,最好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架構下談。陸委會15日也指出,政府會讓對岸知道,8成的台灣民眾不支持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15日說,將繼續支援平潭綜合實驗區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先行先試作用。

陳冲16日在立法院回應平潭案表示,平潭案是兩岸共同治理的概念,會給人「一國兩制」的感覺。平潭約39萬人口、土地面積370平方公尺,基本建設不足,推平潭綜合實驗區,讓人感覺對岸有經濟以外的目的。

陸委會15日也指出,平潭綜合實驗區強調「五個共同」,包括共同規畫、共同開發、共同經營、共同管理與共同受益,中國大陸官方過度衍伸「共同規畫」,這不代表台灣政府的整體政策。

關於平潭實驗區,陳冲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在ECFA架構下的經濟合作項目下談,這是正常平台,避免有地方對地方的爭議。在ECFA架構下談,可進一步了解對岸誠意與現在準備的基本設施是否完備。

▲行政院院長陳冲表示,平潭案是兩岸共同治理的概念,讓人感覺對岸有經濟以外的目的。(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