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民進黨、迎戰2014 蘇煥智宣布參選黨主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一個要選黨主席的人宣布了...那下一個什麼時候衝出來呢?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14日以「團結、開創、再執政」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蘇煥智在聲明中指出,台灣正面臨香港化危機,也提出對中政策四大原則,並宣示要改造民進黨、迎戰2014;他強調自己的參選代表世代合作、沒有派系包袱,更重要的是,他擔任黨主席絕不參與2016總統選舉。

上午的參選記者會,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立委黃偉哲、段宜康、許添財、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李鴻禧、前立委林濁水、洪奇昌、台南議員林宜瑾、郭國文、北市議員梁文傑、顏曉菁等黨內人士都到場表示鼓勵;台南米農崑濱伯以及許多台南鄉親也特地北上力挺這位前縣長。

蘇煥智表示,台灣在馬英九連任後,已朝向一國兩制、香港化的方向傾斜,主權流失的危機升高,未來將是國共聯手促統,溫水煮青蛙的關鍵四年;而台灣面對國共聯手促統的壓力,民進黨必須更堅定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蘇煥智也提出「主權堅定、觀念務實、策略靈活、風險分散」四大原則,來因為與中國經貿、文教交流,還要成立「國家安全及公共利益評估機制」進行把關。

至於民進黨若要重返執政,蘇煥智認為關鍵在於如何突破弱勢的北台灣,他提出民進黨應仿效當年推動老人年金的氣魄,推動育兒津貼和公有社區托育制度及建設,再加上推動北北基宜核四停建公投,他認為這些是新公民運動的重要項目,也是北台灣贏的策略。

蘇煥智表示,2014年底七合一選舉,是民進黨前所未有的挑戰,要挑戰國民黨就必須強化基層服務,推動黨務改造,蘇煥智也提出5大政見:包括恢復黨員的初選投票權、縣市黨部成立弱勢關懷中心、立委選區設立服務處、恢復鄉鎮設黨服務處、推動新公民運動及全國城鄉總體營造,廣納人才。

蘇煥智在聲明最後也強調,他的參選就代表中生代新氣象,世代合作;他沒有派系包袱,超越派系利益,團結民進黨;而他擔任黨主席絕不參與2016總統選舉,專心改革,打贏2014七合一選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