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檳榔毒過吃80年美牛 葉金川獲頒「最不衛生署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卸任後又挨轟,不得清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楊志良9日接受媒體專訪,現身大談自己對於瘦肉精的意見,其中葉金川的一段「吃一顆檳榔的毒量,等於你要吃80年美牛,換句話說,在瘦肉精吃到中毒前,會先撐死!」的談話卻也引來爭議,不少民眾紛紛上網抗議,指稱「葉金川、楊志良兩人最毒」;甚至還有人氣得說,「這是我此生聽過最沒衛生的話!」諷他是「最不衛生署長」。

民眾上網抗議,各自抒發意見,有人問說,「檳榔有健康無毒的嗎?」還有人說,「我又不吃檳榔,那我就該吃瘦肉精?」不滿情緒瞬間引爆,甚至有人要求葉金川,「要不然你拿個十斤五十公斤吃看看啊!」砲聲相當猛烈。


▲葉金川挨轟。(圖/取自網路)

還原專訪現場,當時葉金川提及,其實大家都知道菸更毒,菸有120多種毒;比較美牛瘦肉精含量,台灣特有的檳榔更毒,葉金川還說他曾計算過,吃一顆檳榔的毒量,等於你要吃80年美牛。換句話說,吃美牛尚未中毒前,人就會先破產、先撐死。

葉金川也認為,台灣一直堅持零檢出,成功擋下含禁藥的大閘蟹,以及三聚氰胺毒奶等黑心產品,但如果要完全零檢出,那市面上的美耐皿也都會被驗出三聚氰胺,所以我們還是要有個容許量才行,否則的話,民眾連水都不能喝了。

現場另一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認為,若所有有毒物都要零檢出才合格,那生活中的食物有95%以上都不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