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錄取率創新高 壽山高中人數最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繁星點點,鄉下小孩進名校。

▲台大醉月湖。(圖/記者廖苡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01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招生9日公告錄取結果,錄取369所高中所推薦的8213名一般生,錄取率為41.16%,同時也錄取55所高中推薦的122名原住民生,錄取率歷年最高,也讓許多學子圓夢,如願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

「繁星推薦」比序使用在校成績和學測成績,沒有面試,主要是為平衡城鄉差距、照顧偏遠弱勢學生,大學甄選委員會統計,今年有68所大學參加招生,共提供8575個招生名額及926個原住民外加名額,最後錄取369所高中所推薦8213名一般生,其中第一輪錄取7112名、第二輪錄取1101名,錄取率為41.1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住民生方面,錄取55所高中推薦的122名原住民生,第一輪錄取115名、第二輪錄取7名,錄取率為92.42%。

大學甄選委員會說,本學年度有7個校系共增額錄取15人,其中臺灣大學醫學系增額7名和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增額2名;此外,有133個校系缺額共377人,缺額情形較去年減少。新北市至少有3名學生考上醫學系,分別來自私立南山高中、私立格致高中、私立竹林高中;嘉義高中彭淳鈺錄取台大醫學系,學測75級分滿級分,獲得台大醫學系首次提供大學繁星推薦名額。

繁星錄取生,不得報名申請入學

依據甄選委員會的資料統計,繁星推薦上榜最多的是今年首度參與大學招生的桃園縣立壽山高中,上榜68人,其次是潮州高中、苗栗高中、基隆高中、竹東高中、私立明誠高中、私立及人高中、高雄市立左營高中、林口高中和育成高中。

甄選委員會表示,上午8時在甄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ac.ccu.edu.tw/)公告錄取名單,考生可憑學測報名序號或學測准考證號碼及身分證號碼查詢分發比序錄取結果。同時提供各推薦高中上網下載所屬推薦學生錄取結果,錄取生由各大學寄發錄取通知單,甄選委員會不另行書面通知。

甄選委員會提醒,分發錄取生即取得各該校系的入學資格,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報名當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及參加「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

依規定,錄取生未在22日前,以限時掛號郵寄方式向錄取大學聲明放棄入學資格的學生,不得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及四技二專各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考生應注意。

就近入學,省掉通勤時間

升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新北市明德高中學生簡嘉慧是「圓夢基金」補助的清寒學生,3年前放棄明星高中,在三峽就近入學,學測一舉拿下73級分,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

此外,安康高中(新店區)有2名首屆免試入學的學生。其中,林晉安學測70級分、在校成績排名前1%,繁星錄取台灣大學會計系,3年前他沒參加基測,由該校國中部透過免試入學直升。賴芷婕學測67級分,在校成績前1%,透過繁星錄取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她就住在學校附近,走路10分鐘就能抵達學校,節省了很多通勤時間。

台北市成淵高中鄭鈺蓁透過繁星推薦錄取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她從小就幫忙父母到市場賣海鮮,過年時清晨2時就得起床,因體會雙親辛勞,她未來想當公務員,不讓家人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