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空軍:隱型戰機殲20今年不服役

我們想讓你知道…解放軍的戰力愈來愈強大了QQ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代表、空軍中將高守維8日表示,殲20今年不會服役。殲20是大陸自行研發的首架具有隱形能力的戰鬥機,在殲20首次試飛消息曝光後,讓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對大陸隱形戰機的發展迅速相當訝異。也讓正在研發隱形戰機的俄羅斯倍感壓力,殲20何時服役戰鬥能力都備受外界關注。

▲外界非常好奇,大陸自行研發的隱型戰機殲20的作戰能力。(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法制晚報報導,日前有媒體稱,由於進展順利,殲20可能提前定型、提前服役。不過,全國人大代表、前大陸空軍裝備部部長魏剛否認殲20今年服役的可能性。

大陸解放軍空軍中將高守維也說,目前殲20還在試飛階段,今年不會服役;要達到負擔作戰任務需求是一個很長的階段,要看殲20試飛情況而定。談到飛機性能,高守維認為,殲20隱形技術好,作戰性能也比現在的戰機好得多。

若與美國最新隱形戰機F-22比較,「各有各的好處,很難說。」大陸隱形戰鬥機殲20今年以來在成都頻繁試飛,引起外界關注,甚至有人預測殲-20的多次成功試飛,或可能提前服役。

根據大陸官方媒體曝光的資料顯示,殲20是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為大陸人民解放軍空軍研製的第4代雙發動機重型隱形戰機,殲20於2010年10月14日完成組裝,同年11月4日進行首次滑跑試驗,2011年1月11日中午12時50分,殲20在成都實現首次試飛,歷時18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