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雖對禽流感具抵抗力 但仍有可能傳染給人

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陳延蔚/台北報導

禽流感危機再起,全台各地不少公園都有鴿子聚集,家長們可要特別注意!因為雖然有研究指出,鴿子天生對H5N1病毒具抵抗力,但鴿子拍打翅膀散落的粉塵還有排泄物,還是極有可能把病毒四處散播,尤其小朋友如果體質敏感,就得格外注意。

假日天氣好,鴿群全出來放風,就連才5個月大的嬰兒也近距離靠近鴿子,民眾認為因為鴿子被嚇到就會飛走,所以小朋友無法直接接觸到鴿子;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也說,「目前來講,鴿子的風險是比雀鳥還要低,這個是全世界各國來講,造成鴿子感染到人的病例很少。」

儘管如此,但專家說,雖然鴿子對H5N1病毒天生具抵抗力,但振翅時散落的細小羽毛、粉塵以及鳥大便,有可能病毒帶著走,四處散播。尤其年紀小、抵抗力弱的民眾,或是支氣管疾病患者還是別餵食、甚至接觸鴿子、鳥禽,以防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又淪陷? 彰化、南投2養雞場驗出H5N2病毒
防疫警訊 高病原禽流感病毒2003年就存在?
李惠仁寄病雞陳情 許天來以為「送禮」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