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屏東霧台規模6.1強震 全台都搖晃

我們想讓你知道…ETtoday新聞雲地震的消息發布最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26日上午10時35分許,發生規模6.1的強烈地震,整個南台灣搖晃明顯。台東初鹿、屏東三地門、台南新化及台南市震度均高達5級,連台灣北端的台北市也有1級震度。

這起地震深度20.4公里,震央在屏東縣政府東偏北方30.4公里,即在屏東霧台鄉。中央氣象局在地震一發生,即初判震度4級以上地區:台東、高屏、嘉南、中部。

據南部地區的民眾表示,這起6.1強震搖晃的程度,比921強震時還來得強烈,許多人紛紛走到戶外,大家議論紛紛。高雄市因震度達到4級,捷運緊急停駛。 

各地最大震度除了震央附近地區出現5級的強烈搖晃,高雄市旗山、台東市、高雄市、嘉義縣大埔、嘉義市、雲林草嶺及屏東市均為4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級震度的地區則有彰化縣二水、南投縣名間、澎湖縣馬公市。2級震度的地區為:南投市、台中市霧峰、台中市、花蓮市、苗栗縣鯉魚潭、宜蘭市、新竹市及台北市信義區;台北市為1級。

2月26日上午10點35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圖/翻拍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