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來瘋! 連90歲老阿嬤都在討論

▲隊友費爾茲獻吻,林書豪開心收情人節禮物。(圖/截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引發的林來瘋(LinSanity),成為美國最夯的文化現象,不僅造成4億台幣的商機,而且上至90歲老阿嬤到小學生,每個人都知道林書豪,不論是電視新聞或是脫口秀,談論的唯一主題就是林書豪,甚至還有人想把「LinSanity」這個英文字,拿去註冊商標。

哈佛小子林書豪有多紅問小朋友就知道,美國華裔小球員賴馬修表示,「我想要去哈佛讀書,我想要打NBA。」林書豪也是他們的偶像,賴馬修說,「我認為他(林書豪)很棒,因為他是第一位美國出生華裔球員,這讓我感到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連老阿嬤也知道林書豪,台裔記者喬瑟夫廖表示,「連我的阿嬤也會打聽他,我的阿嬤90歲了。」

林書豪現在是美國最夯的文化現象,報紙、電視都是林來瘋的報導,豪小子幾乎佔領了所有的新聞媒體,電視新聞主播喊著,「LinSanity!LinSanity!LinSanity!」就連電視脫口秀,也都是林書豪,電視脫口秀:「我被宣布得到『林病』,症狀包括林氏僵硬症、林氏失眠症、林氏男性荷爾蒙不足。」

這股熱潮引發的商機,據估計超過4億台幣,尼克隊門票收入大增,林書豪球衣賣到缺貨。還有人打算把「LinSanity」這個英文字拿去註冊商標

「我是林書豪,目前在金州勇士隊」,其實林書豪在加入尼克隊之前,在2010年8月就曾經逛過紐約時報廣場,當時他還是金州勇士隊的菜鳥,已經有許多紐約客隨著他一路跟拍,只是都沒有人會想到這名默默無名的華裔小子,後來居然會成為NBA的大明星。

▼林書豪近6戰數據表現。

▼林書豪最後0.5秒絕殺三分球影片:

▲林書豪絕殺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

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NBA/林書豪續寫傳奇、3分彈立功 尼克笑迎六連勝

林書豪3分關鍵壓哨球 直逼喬丹大帝神的境界

林書豪必殺技 迷蹤歩、戰鬥陀螺都使出了

僑胞集氣 林書豪絕命3分球歸功神蹟

林書豪自幼玩籃球 阿嬤早看出天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