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自幼玩籃球 阿嬤早看出天分

點評:精彩屠龍記,最後三分彈看百遍也不厭倦。

▲林書豪最後一擊得手,助球隊取得勝利。(圖/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15日率領紐約尼克隊戲劇性打敗對手多倫多暴龍,全台為之瘋狂。親友透露,林書豪從小由奶奶帶大,祖孫關係親密,阿嬤也透露林書豪還是小娃兒時就喜歡玩籃球,展露籃球天分!。彰化縣政府表示,正研擬頒贈榮譽縣民給林書豪。

◄隊友費爾茲獻吻,林書豪開心收情人節禮物。(圖/截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今天拿下27分、11次助攻,更在最後關頭投進逆轉3分球,帶領尼克隊從一路落後,最後以90:87三分之差逆轉擊敗暴龍隊,帶領球隊拿下今年新高的6連勝。

林書豪彰化北斗老家的親友一早就緊盯電視轉播,看到他投下這顆關鍵的3分球時,全都站起來鼓掌尖叫,他的嬸嬸宋淑子(下圖)更是興奮到激動掉淚。

台裔美籍球員林書豪加入美國職籃紐約尼克隊後表現精彩,不僅成為球隊的主力,優異的表現也讓他獲選上週東區最佳球員。今天更是演出屠龍記,宋淑子說,親友都對書豪很有信心,相信他一定會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聽到書豪帶領球隊逆轉勝,書豪開心,他們也很高興。

林書豪堂叔林恆正透露,家族中林書豪和奶奶感情最好,因為林書豪出生沒多久,奶奶就飛到美國加州幫忙照顧孫子,直到林書豪3歲時,阿嬤因為腳受傷,行動不方便,才飛回台灣住在台北。

林恆正說,他們從阿嬤的口中得知,林書豪小時候就很喜歡打籃球,經常跟阿嬤在社區籃球場玩球,自幼就和籃球結下不解之緣,也因為跟阿嬤的關係親密,每回林書豪和家人回到台灣,一定會到台北探望阿嬤。

林書豪的優異表現,不僅讓親友與有榮焉,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子弟林書豪在美國職籃大放異彩,不僅是彰化的光榮,也是台灣的驕傲,縣府正研擬頒贈榮譽縣民給林書豪,表彰他的卓越表現。

▼林書豪關鍵壓哨球。

▲林書豪絕殺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

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NBA/林書豪續寫傳奇、3分彈立功 尼克笑迎六連勝

林書豪再寫驚奇 多倫多台僑陷瘋狂

林書豪必殺技 迷蹤歩、戰鬥陀螺都使出了

林書豪小心看板! 暴龍主場3D廣告很逼真

林書豪太迷人 場邊辣妹球迷頻示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