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僑胞集氣 林書豪絕命3分球歸功神蹟

點評:一場緊張、刺激、可看性高的好球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尼克隊控衛林書豪15日上演絕地大反攻戲碼,終場前投入致勝3分球,全場比賽一路落後,卻在最後關頭反敗為勝,非常地戲劇化,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身為虔誠基督徒的林書豪,將這一切歸功於上帝的奇蹟。

林書豪今天交出27分、11助攻成績,包括2記3分球,但也出現全場最多的8次失誤,穩定度還待加強。但尼克今天錢德勒(Tyson Chandler)早早陷入犯規麻煩,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也還在尋找和阿豪搭配默契,一路被暴龍壓著打,最多落後達16分。

林書豪最後0.5秒投入致勝3分球,幫助一路遭到多倫多暴龍隊壓制的尼克隊,戲劇化地以90:87反敗為勝,真是太神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你可說那是神蹟

林書豪表示,「我認為這是一項上帝的神蹟,這是我無法控制的,如果你看看我的故事,不論你從哪裡來看,上帝的痕跡到處都有,有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發生,我就是無法控制,或許你說它是巧合,但最後會有二三十件事情,然後你把它湊起來,正好在適當時機,我剛好在那裡,所以你可說那是神蹟。」

終場倒數18.8秒,林書豪回頭請示總教練戴安東尼(Mike D'Antoni),戴安東尼沒打算叫暫停重新部署,還揮了揮手叫球員分散,這時錢德勒(Chanlder)在高位,只見林書豪做了個手勢請他退開。為了確保暴龍沒有反擊的機會,林書豪拖到倒數6秒鐘才啟動攻勢,3次換手運球後,只剩3秒,張手投球宣告暴龍死刑。

林書豪謙虛,歸功於教練團、隊友以及每一個人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林書豪,將一切歸諸上帝,但林書豪絕非靠運氣,他在賽後也透露,讓全球場沸騰的3分球絕殺,是他自己向教練要求的,最後成為比賽勝利的大英雄。

林書豪說,「這仍要歸功於教練團、隊友以及每一個人,球隊目前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去打球,我們贏了幾場,希望能夠維持下去。」

這場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比賽,林書豪的超人氣更吸引大批球迷,電視轉播可以看到一片中華民國國旗的旗海,許多熱情僑胞拿著國旗進場,還有人帶來手繪的林書豪漫畫海報,除了上帝的奇蹟,球迷們也來幫林書豪加油集氣。

▼林書豪最後0.5秒絕殺三分球影片:

▲林書豪絕殺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

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NBA/林書豪續寫傳奇、3分彈立功 尼克笑迎六連勝

林書豪3分關鍵壓哨球 直逼喬丹大帝神的境界

林書豪必殺技 迷蹤歩、戰鬥陀螺都使出了

林書豪小心看板! 暴龍主場3D廣告很逼真

林書豪自幼玩籃球 阿嬤早看出天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