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很忙 李鴻源:和司機隨扈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把每天都視作情人節就行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月14日)是情人節,掌管天下第一部的內政部長李鴻源馬不停蹄視察附屬單位,談到濕地表示,如果未訂有補償機制,也可以在子法裡訂定一個補償機制。至於如何和老婆過情人節,李鴻源說,今天只能跟隨扈、司機過節。

營建署上午舉辦濕地日記者會暨系列活動,掌管天下第一大部,李鴻源第一場記者會暢談濕地指出,假如濕地要開發,要依法行政,也要有準則,不至於到濕地都不能碰的無限上綱,應該要有補償機制;如果非開發不可,要如何補償,站在內政部主管立場,希望讓濕地法趕快立法通過,但也要求營建署訂有補償機制。

國土規劃專業的李鴻源原本計劃聊個20分鐘,不過,5分鐘一到,李鴻源就說,「今天也不適宜和大家講太多的話,但是我們站在主管機關的立場,我們一定會非常努力的,好,謝謝各位。(謝謝,謝謝部長)」

只見部長一走下來就跟著營建署長葉世文和隨扈一溜煙的往營建署大樓裡頭走,突然間離席丟下與會人士,是怎麼回事?原來,接任不到一個月,李鴻源忙到撥不出時間到各部會交換意見,只好趁著記者會空檔與營建署官員面對面,交換重要會議。

李鴻源不只忙到沒時間開會,連2月14日這個情人專屬的日子,老婆也只能丟在一邊,被記者問到情人節怎麼過?他回答,「跟我的司機和隨扈過。」畢竟位階愈大,責任愈重,看來在還沒完全適應階段,不只情人節沒得過,未來李鴻源休假時間也不會很多。

在今天記者會上,關心濕地的新科立法委員張曉風也到現場。張曉風指出,對於濕地,不要再伸出毒手危害它。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提到,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濕地未列入國家級重要濕地,即彰化大城濕地。希望濕地有專法予以保障,並有可長可久政策,為下一代守護重要的生態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