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抽驗 2大賣場牛肋條含瘦肉精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不會之前已經吃下肚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聞瘦肉精色變!台北市衛生局13日公布大賣場肉品瘦肉精抽驗,其中大潤發內湖店的「美國冷藏安格斯牛肋條(G)」、家樂福內湖店的「美國牛條(牛肋條)」都被驗出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

根據北市衛生局公布資料,這次抽樣檢驗6件產品,2件不符規定,大潤發內湖分公司販售的「美國冷藏安格斯牛肋條(G)」,被檢出含萊克多巴胺2.9ppb,以及家樂福台北內湖分公司販售的「美國牛條(牛肋條)」,被檢出含萊克多巴胺1.8ppb;兩者來源均來自新北市中和一家食品公司。

由於萊克多巴胺可增加家畜家禽的瘦肉、降低脂肪比例及減少飼料用量,且毒性較低,美、加、澳洲、紐西蘭等26個國家地區核准可合法添加於動物飼料。但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在國內依法「不得檢出」,衛生局除立即派員到賣場命令下架、回收違規產品,也同步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銷毀回收產品並依法處辦。

衛生局指出,肉品檢出瘦肉精,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5款規定,除依同法第29條第1項,將產品沒入銷毀外,另可處進口商新台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根據國際食品標準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 CAC)指出,萊克多巴胺在動物體內的代謝速率快,95%的藥物可在一天後經由尿液或糞便排出,在人的血漿半衰期約為4小時。不慎大量食入萊克多巴胺,會 出現噁心、肌肉顫抖、血壓上升、心悸、乏力及頭暈等症狀。

抽驗稽查結果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或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http://consumer.fda.gov.tw/查詢。

延伸閱讀》
瘦肉精爭議 家樂福、大潤發稱瘦肉精美牛早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