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初四迎財神 紫南宮湧入十萬人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忘了明年來還願!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大年初四迎財神,南投紫南宮湧進信徒、遊客將近10萬人次,向土地公借金,估計從除夕到初三,借出3000萬發財金,廟方人員灑金粉,好運到;另外草屯敦和宮也是人潮不斷,過年三天湧入30萬人。

土地公土地婆搖搖擺擺遊街,要來祝福大家新春新氣象,敲鑼打鼓拜年,帶著民眾來滾動這顆銀珠,象徵龍轉好運,等著沾沾土地公喜氣的民眾擠成一團,因為土地公要發糖果囉!

有人用手接,有人拿袋子,要接住從土地公手上的糖果,還有金粉灑了下來,金粉灑在大家身上,大家蹲著撿糖,也沾了一身金光閃閃。竹山紫南宮在新春求財遠近馳名,廟前人山人海,香火超旺,有人來借發財金,有人賺了錢來還願。

3000萬的發財金相當於已經有50萬人來借金,有人借土地公發財金,還有人來拜財神摸元寶。草屯敦和宮也人潮不斷,民眾來摸武財神的銅雕,祈求財運降臨,廟方估計過年三天高達30多萬人次,過年討吉利,大家都有發財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