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之爭 宋楚瑜挺王金平連任院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多名國、親兩黨新科立法委員當選人17日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李桐豪對王金平說,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討論過下屆立法院長,「主席表示全力支持你連任」。

14日立委選舉揭曉,王金平在15日即展開拜票行程,為角逐下屆立院龍頭暖身。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李桐豪、張曉風以及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邱文彥、立委當選人江啟臣及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蔡錦隆等人,上午陸續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表態支持王金平續任國會議長,並向王金平提出立法院相關建議。

李桐豪表示,親民黨雖小,但對議事運作仍有期待,希望第8屆國會可提升聽證權與調查權。王金平說,聽證權與調查權的確很重要,大法官會議在民進黨執政時已做出解釋,但從民進黨政府到國民黨政府,都不大願意行使,「世界各國行政機關大概都沒有意願」。

李桐豪建議:親民黨團辦公室設在一樓

由於張曉風身體狀況不佳,上下樓梯較吃力,李桐豪也當面向王金平拜託,希望未來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可設在一樓,避免張曉風問政要爬上爬下。

王金平則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楊玉欣行動不便,特別讓她優先選擇辦公室,楊玉欣選擇中興大樓6樓,而為方便楊玉欣行動,立法院已增設一些無障礙設施,希望讓立委問政更便利。

立法院共有113席立委,第8屆立委選舉結果,國民黨在區域及原住民立委部分,共拿下48席,加上16席不分區立委,總計64席已超國會過半數的57席;民主進步黨居次,合計40席,仍為最大在野黨。此外,親民黨3席、台灣團結聯盟3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1席。

若無意外,王金平應可拿到68票至70票之間的支持,順利蟬聯立法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