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富士康裁撤生產線 百位員工鬧「集體跳樓」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跳了,加薪也拿不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帝國的富士康在大陸發生「集體跳樓」的勞資糾紛。由於不滿被裁撤、職務調動等,加上原本談好的薪水跳票,讓員工認為被廠方欺騙,過百位湖北富士康武漢廠的員工,頂著低溫上到大樓頂,揚言集體自殺,甚至連武漢市長都到場關切安撫,現場還出動消防車、氣墊等。

這場「集體跳樓」事件起因在1月3日,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富士康代工的微軟產品X box 360遊戲機將面臨停產,資方將生產線裁撤,人員紛紛被調職或調整薪水,讓員工大為不滿,集體靜坐抗議要求加薪,公司協商後,答應若要離職者可解除合約,領取賠款。

沒想到承諾在隔天就被推翻,公司拒絕付賠償金,讓這批員工氣炸,情緒失控,大家一同走上頂樓,揚言若沒有好結果就跳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緊急調來消防人員與氣墊防止意外發生,外傳此事驚動武漢市長唐良智,在唐到場多番勸說後,抗議員工才下樓,事件在該晚9時平安落幕。

根據資料顯示,富士康在前年8月公開宣佈在武漢佈局,設立電腦基地,隨即大動作招聘人員。光是2011年初,就有超過3萬人加入武漢園區。而這些電子企業挑選的員工中,大多是技術學校校生、高中生,換句話說並非普通農民工,知識水準較高,屬於農民工中的精英,可能因此不滿最低工資而爆發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