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紅到日本 老師組團訪霧社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電影《賽德克‧巴萊》在台熱映,這股熱潮現在也席捲到日本,22名日本教師特別組團到南投仁愛鄉的霧社事件發生地參訪,同時向莫那魯道的遺族致意;他們希望將這段歷史事件的來龍去脈帶回日本,用正面的態度教育下一代。

國片《賽德克‧巴萊》在台締造8億票房,逐漸被世人遺忘的霧社事件再度被提起,這部史詩鉅作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甚至還紅到日本。日本22位中小學老師組團到南投參訪,站在賽德克傳統文化建築園區,一邊聽著賽德克族婦女美妙的歌聲,一邊欣賞她們傳統的手工織布。

日本老師三本信次表示,「不管是日本在以前時代做的好事或是壞事,都是他們(下一代)要學習或是要知道的一些事情。」而南豐村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汪汕說,「小朋友未來對這個部份,族群之間的衝突所留下的陰影,應該需要用教育,再去指導跟導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過賽德克族人住的房子、用的器具等等,就像過去的歷史再度重現在眼前,日本老師們還到莫那魯道的墳前獻花致意,這趟台灣行讓他們對賽德克文化有更深了解,也希望曾經引發族群衝突的歷史成為過去,下一代有更和平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