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拍馬屁? 主燈外牆台灣讚手勢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2011年度代表字也是「讚」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台北101跨年晚會上,不僅「酷酷嫂」周美青以優人神鼓榮譽團長身分表演,總統馬英九還戴著國旗圍巾,於倒數時刻現身府前廣場與民眾跨年。不過,煙火施後眾所矚目的主燈字樣,竟出現「台灣讚」的動態圖字及「手勢」,讓部分網友忍不住批評是在「拍馬屁」。

昨晚的跨年倒數於優人神鼓的表演中揭開序幕,並且在周美青帶領下精彩演出,隨後主持人蔡詩萍一一介紹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馬英九上台。馬雖然嘴巴上沒談選舉,只在致詞時指出,颱風、地震減少,翡翠水庫也是滿水位,希望明年風調雨順的情況能夠繼續,隨即高喊「2012!富強康樂!」「民國101!交出好成績!」等口號。

緊接著晚會的重頭戲跨年煙火,以202秒時間發射3萬發煙火,平均每秒發射逾148發,總計有18款煙火樣式,整棟101大樓被點綴的燦爛奪目。而外牆的金句,則打破以往固定的燈光字樣,秀出「台灣讚」、「新年快樂」、2顆愛心圖案的「101 TAIWAN」、「愛台灣」等9組動態圖字。

▲台北101主燈外牆台灣讚手勢挨轟拍馬屁。(圖/翻攝YouTube)

▲台灣加油讚LOGO。(圖/翻攝台灣加油讚臉書)

但在9組動態圖字中,其中一句「台灣讚」金句,旁邊還出現了右手比讚的「手勢」。雖然和馬辦「台灣加油讚」的LOGO顏色遠看接近藍色,且大拇指並非「台灣」形狀,看起反而來比較像臉書的「讚」,只是左右手不同罷了。

但還是有網友在網路上指出,覺得馬屁拍得真響,質疑是自己太敏感?但隨即有人表示,很多人都有同樣想法,不只他一人。另外,更有網友談到,在看到讚的手勢後,不顧還在錄影的狀態下,忍不住罵了「X你娘」三個字。

▲2012 台北 Taipei 101 煙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