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部駁「連狗都嫌」失言 蔡說過:連狗都對馬有意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一場動物大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24日接受媒體專訪,回答執政有包袱,「當家三年,連狗都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批評馬總統「嚴重失言、污辱選民,應該為失言向人民道歉」。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馬瑋國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批評「馬總統的意見,連狗都有意見」,即使她說是開玩笑,也是對馬總統的貶抑,民進黨對此為何從無表示?

▲馬英九24日接受媒體專訪,說出「當家三年,連狗都嫌」,引發藍綠口水大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還原馬總統原句:「執政總是有包袱,以前有句話『當家三年,連狗都嫌』。就是說,自己主持國家政務,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讓人民滿意。儘管你全力以赴,總是會有一些類似的現象出現。重要的是面對這些問題的態度,以及採取的策略和做法。我想,民調總是起起伏伏高高低低,了解就好,不必過度的在意。對自己我是非常有信心的。」

馬瑋國表示,為了帶給人民更好的未來,馬總統每日兢兢業業、全力以赴,面對批評也虛心檢討。還原原文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總統僅表示政策無法讓所有人滿意,動輒得咎,但做對的事情就應該堅持,所以對於民調不會過度在意。「連狗都嫌」這句話也毫無針對性,請民進黨不要扭曲馬總統的原意。

反觀蔡英文主席,去年針對馬總統ECFA談話,還批評「馬總統的意見,連狗都有意見」。馬瑋國請問民進黨,蔡英文主席這般發言如此針對性,即使是開玩笑,也是對馬總統的貶抑,民進黨為何從無表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