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當選辦102年農業博覽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舉到了 博覽會滿天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18日在台中參加一場雲林同鄉會的餐敘活動,致詞時蘇嘉全表示,農業是雲林縣的命脈,如果民進黨當選執政,一定會協助雲林縣辦理102年農業博覽會,讓更多人關心雲林縣的農業狀況。

蘇嘉全說,農產品就是雲林縣最主要的產品和經濟來源,他完全支持蘇治芬縣長打造雲林成為農業首都的政策。他說,他以前當農委會主委時,就已撥新台幣4億多元經費,推動雲林縣成為農業首都的計劃。蘇嘉全表示,若農業博覽會能成功舉辦,將為雲林帶來許多觀光收入,並讓更多人看到雲林的農業發展。

農業博覽會預計民國102年11月登場,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今年8月表示,農博除展現農業首都對農業發展企圖心,提升雲林人的自信心與光榮感外,也正視土地價值與正義,鼓勵鄉親過低碳的智慧生活。

林源泉表示,人類長期以來對土地踐踏及不尊重,未存感恩的心對待這塊生活的土地,而農博,就是要找回土地的倫理、正義與尊重,讓世人靜下心來,重新省思土地的價值與關懷,使土地與產業、生活融合在一起,將淨土留給後代子孫使用。

和台北花博獲得中央120多億元補助相比,林源泉指出,農博與花博有很大的差異,花博獲得中央支持,傾國家的力量去籌辦,但農博是憑一縣力量,運籌一切資源及力量去籌辦,一定要把雲林昔日榮耀找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