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詰問/批馬活在過去 蔡籲人民讓他走進歷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最後一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17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在交互詰問時,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直迴避問題,包括競選團隊有很多扁團隊成員、為何不敢承諾不獨等;蔡英文回應,馬應該仔細想想,「這些我都有回答!」她說,馬還活在過去,「那就讓人民成全你,讓你走進歷史!」

辯論第三階段交互詰問時,馬英九針對蔡英文提問,表示她上次辯論一直迴避問題,例如競選團隊有很多扁團隊成員、是否特赦扁、柿子文宣傷害農民卻說不嚴重、為何不敢承諾不獨、台灣共識沒內容等,「這是總統候選人該有的態度嗎?」

蔡英文回應,馬英九應該仔細想,這些問題她都有回答,特赦扁要等定讞之後才有答案,至於不獨,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不獨的問題;台灣共識部分,她一再解釋,「你受過高等教育,不是聽不懂,只是不願接受。」

蔡英文還說,站在她後面的是台灣人民,但馬英九只看到陳水扁,「人民苦了4年,你還活在過去,那麼讓人民成全你,讓你走進歷史,人民與我往前走!」

雖然馬英九問題並非針對宋楚瑜,但宋楚瑜也提出看法;他表示,馬蔡都擔任過大陸事務委員會委員,但好像搞不清楚狀況,憲法清楚說明目前國家現狀,蔡的兩岸主張引起台商顧慮,該怎樣讓人民安心,是她必須說清楚的;至於馬,不要自我感覺良好,ECFA不是萬靈丹,許多商人都說ECFA造成不便,政府應該解決。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2時在公視舉辦最後一場,分為申論、公民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4個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