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氣爆 瓦斯工阻不了憾事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龍宗緯/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一處民宅16日下午發生氣爆,一名55歲李姓男子當場被炸死,爆炸威力強大,把附近住戶玻璃都震碎,連鐵條都被炸飛到50公尺遠,由於死者在氣爆前,連叫了5桶瓦斯,瓦斯工事先預警通報警方與鄰居注意,還是來不及阻止,讓警方懷疑氣爆原因不單純。

警消人員趕緊灑水,降低瓦斯味,氣爆案現場亂成一團,整條馬路全都是碎玻璃,爆炸威力不只讓3樓窗戶鐵架散落,一根鐵條更是穿越馬路,飛到50公尺遠的農田裡。附近鄰居也遭受波及,屋內玻璃部分被震碎,氣爆的聲音甚至連500公尺遠的人都可以聽到。

在屋內55歲的李姓男子當場被炸死,消防人員事後進入現場,發現屋主已倒臥在3樓浴室內,全身幾乎焦黑死亡,屋內設備、屋外鐵門與窗戶冷氣機,因氣爆具大的威力都被震得東倒西歪。

趕回來的妻子焦急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警方調查,死者與妻子分居已有一段時間,夫妻感情不睦,初步懷疑死者可能是企圖點燃瓦斯自殺,至於詳細原因還待進一步調查。

蕭姓瓦斯工透露,其實李姓男子在15日及16日,分兩次總共叫了5桶瓦斯,鄰居也有聞到瓦斯味,他送貨時沒有發現異味,但覺得情況不對,下午送完貨後,馬上提醒附近鄰居與警方注意,只是消防隊還沒趕到,就發生這樣無法挽回的遺憾。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