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飛射割傷肌腱 血滴子果汁機南部市佔高達七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許受害人使用方法有問題,但還是提醒大家要小心。

▲此品牌的曾發生果汁機刀片射出的意外,割傷果汁店老闆肌腱。(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刀片飛出割傷肌腱,被戲稱為血滴子榨汁機的品牌,在南部地區,市場佔有率七成,刀片飛出意外發生後換人經營,雖然品牌名稱繼續沿用,但已經取得商標局的檢驗合格。

新鮮的蔬果不斷得往榨汁機裡塞,馬上變成新鮮的果汁,仔細看果汁店裡使用的榨汁機正是發生意外的品牌。果汁店業者指出,刀片飛出受傷的被害人,可能榨得很滿,沒有清洗(渣),才會這樣。像這樣用了一二十年的店家,在南部地區比比皆是,市場佔有率高達七成。但刀片上的過濾座碎裂的意外,是否可能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業電器維修師傅吳俊毅表示,照理講安全裝置,是不能拆啦,因為拆掉多少有爭議。先前意外之所以會發生,主要是馬達裡的兩個過載保護器,一個是過熱,一個是電流過大,其中一個被拆掉就會失去安全功能。

不過專業師傅說,還有一個原因是在於使用方法。吳俊毅表示,卡榫沒對好,刀座底盤無法密合,啟動時快速轉動,刀片有可能會跑出來。

師傅說,基本上只要是有馬達的小家電,幾乎都會裝設過載保護器,即便像這個豆漿機也是。儘管意外發生後,這家榨汁機已經換了老闆經營,機器也通過標準檢驗局合格檢驗,外包裝上,標榜斷電安全裝置的字樣就是在提醒使用人,不要任意修改。

▲受傷的果汁店老闆泣訴果汁機刀片將她肌腱割傷,導致她退休計畫全被打亂。(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