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可見月全食 紅紅月亮掛高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錯過就要等到2018年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迷有福了!中央氣象局指出,12月10日將發生月全食,全台民眾都有機會用肉眼就能看見清楚「紅月亮」,時間從10日晚上7時32分開始,一直到11日凌晨1時32分結束,歷時6小時,錯過這次,就要等2018年1月31日,才能再看見完整的月全食。

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表示,在天氣晴朗時,民眾只要到看得見月亮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月食現象。不過,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部雲量較多,可能無法看到月全食;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不需要藉助器材,肉眼就能看到。

氣象局預估月全食時間會出現在10日晚間10時6分到10時58分;不過,鄭振豐說,民眾不會看到像日食一樣的天昏地暗,而是呈現暗淡的古銅色 。

鄭振豐指出,月食是月球在繞行地球軌道時,進入地球背光面內,造成月面無法反射太陽光而有缺角或隱沒的特殊天文現象;本世紀全球總共會發生85次月全食,其中台北見到完整的月全食過程只有21次,預測下次台灣再見到完整月全食,將在2018年的1月3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月10日全台民眾有機會用肉眼看到月全食。(圖/翻攝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