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每天60克堅果護心 台灣營養師:太多!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陳泰佑/台北報導

想要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肪,很多民眾都知道要多吃堅果,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還發現,每天吃一把堅果,相當於60克,對於保護心血管幫助最大。不過國內營養師卻持保留態度,直說這份量太多了,不適用於台灣。

吃堅果營養多多,不管是杏仁腰果還是夏威夷果,有人天天拿它當零食吃,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只要每天吃60克的堅果,可以有效降低血脂肪,保護心血管。不過國內營養師卻認為,這份量對台灣人來講恐怕太多了。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以國人的體型來講,我們跟外國人比起來,我們體型小很多,所以不見得適用於我們這種在飲食上面的建議。」

蘇秀悅說,每天60公克堅果,可能是美國研究人員專門設計用來作實驗的,國人千萬別照著吃,因為60克杏仁相當於320卡熱量,至於花生60克更達到340卡,全都超過一碗白飯。蘇秀悅表示,「油炸跟鹽酥,其實無形當中也增加了油脂跟鹽的份量,所以我們比較建議就是說以原味的方式,像說你可能烤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堅果雖然好,可不是多多益善,目前國內飲食指南建議,一天吃10公克最恰當,像是8顆杏仁果、10顆花生,還是12顆開心果或6顆腰果,都在安全範圍內。想靠著吃堅果保健康,小心別吃錯了,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