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安留2億造浪池 中市府加碼12億蓋電影園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水坑是有很多高科技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大導演李安先前在水湳經貿園區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並斥資2億元打造「造浪池」,接下來台中市政府打算再花12億興建電影文化園區,遭議員黃國書痛批根本只是個蓄水池,質疑沒有觀光效益。對此,新聞局長石靜文澄清,爭取他回台拍片是培植人才和技術轉移,也是無形的資產。

李安在台中拍片獲得中央和台中市政府共補助3億元,黃國書公布他所留下的3D造浪池照片,外觀看起來是由貨櫃屋堆砌出來,長40、寬20、高10公尺的大水坑,現場無法呈現出電影效果中各種衝浪效果,認為要靠它規劃成電影文化園區,未免太一廂情願,不覺得能帶來多大觀光效益。

石靜文特別解釋,造浪池是虛擬場景,很多特效現在當然看不到,由於該片目前還在後製階段,李安有可能回來重拍,希望留給他們一些空間。她還強調,目前水池跟周邊的設備,都是李安團隊先行墊付經費。

至於,市府將再花12億打造電影文化園區,石靜文表示,未來該區將有影像博物館、電影博物館,絕對不會淪為蚊子館。且還規畫拍片功能,目前已有香港與義大利電影團隊有意前來取景,很值得繼續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