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3年沒照顧屏東人? 政院:經費比前朝還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15日表示,媒體報導蘇嘉全批評「馬執政三年多來沒照顧屏東人」,明顯與事實不符,政府對於國家建設不分區域、不分縣市,近三年挹注給屏東縣的財源也較前政府為多,針對重大建設也予以補助,如此批評對政府並不公允,「沒照顧屏東人」與事實顯然有所出入。

楊永明表示,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馬政府執政以來,以屏東縣政府為例,平均每年財源挹注數為251.7億元,已較前政府執政時期之176.4億元,大幅增加75.3億元,約增42.7%,包含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增加4.4億元、一般性與專案補助款37.4億元及各部會計畫型補助款33.5億元。

楊永明強調,中央政府對於屏東縣的建設絕無忽視,包括推動屏東鐵路高架捷運化、改建台鐵林邊橋,另外改建老舊橋梁,包括整建里港大橋、雙流橋、南華大橋、新埤大橋等,可便利縣民交通。

楊永明表示,政府也支持開展屏東的觀光事業,包括整體規劃屏東沿海風景區,推動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發展客家文化,打造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政府也支持發展屏東農業生技園區,目前也吸引多家農業生技企業進駐。

楊永明指出,政府施政不分縣市,馬政府積極踏實發展南部建設,許多建設甚至進度超前,如此偏差批評,不僅對於努力致力於南北區域均衡的中央與地方政府團隊有失公平,更誤導民眾錯誤認知南北差距與建設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