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後院演習 解放軍傘兵開赴委內瑞拉

▲解放軍傘兵應邀前往委內瑞拉,模擬搶救被毒販挾持的人質及搗毀犯罪據點。(圖/翻攝自中央台)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國際上關於美國和以色列是否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的話題吵的沸沸揚揚,就在此時,中央電視台爆料解放軍突然派出空降兵特種部隊,進軍美國後院委內瑞拉,與委國42傘兵旅舉行空降和特種作戰演習,不少大陸網友紛紛戲稱「中國已經打入美國後院」。

委內瑞拉42傘兵旅士兵1000多人,幾乎所有的教練軍官或軍曹都受訓於美國傘兵部隊,多則1年,少則3個月,因而,此傘兵旅訓練相對先進。由於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反美主義,導致美委關係非常緊張。而美國國內有「中國威脅論」思潮蠢動,這讓中國大陸在中南美洲的角色也比較敏感。

根據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這次演習目的是模擬搶救被毒販挾持的人質及搗毀犯罪據點。演習中,委內瑞拉軍方代表向中方展示新型作戰武器,一同演習的還有委國42傘兵旅,而查維斯曾擔任這個傘兵旅的營長。大陸空軍參謀長助理、少將鄭元林在委內瑞拉受訪時表示,中委兩軍組織聯合訓練是一種新嚐試,希望未來交流可以有新台階。

對於這次演習,被大陸網友解讀為「大陸解放軍進逼美國!」解放軍海軍少將張召忠表示,這是中國大陸首次在所謂「美國後院」演習,但不可能威脅美國,而且「中國絕不會幹這事」。中國與委內瑞拉近年的軍事交流相當頻繁,為慶祝委內瑞拉宣佈獨立200週年,大陸三軍儀隊也曾應邀參加今年7月5日舉行的閱兵慶典。

中國社會科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員賀雙榮表示,委內瑞拉是南美洲國家中與中國大陸關係最好的國家,尤其在經濟、能源方面,兩國關係非常密切。他認為,這次反恐演習處在「非傳統安全」領域,強調雙方訊息溝通與互信,這種軍事合作可一定程度避免對敏感關係的觸碰。

墨西哥新聞社(Notimex)報導說,這次演習委國與中國大陸各派出21名軍事人員參加,為期1個月,已於11月8日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