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藍綠民調拉近 蔡轉守為攻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英的氣勢愈來愈強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信心滿滿,要拼總統過關,立委過半。(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雙英民調拉近,民進黨陣營調整選舉戰略,蔡英文由以往的「守勢」轉為「攻勢」。日前一連四天在藍軍大本營桃竹苗造勢,14日到離島澎湖,日後更規劃要到金門、馬祖大掃街。

中評社觀察指出,蔡陣營近期將選戰大部分時間投入藍軍票倉,展現搶攻深藍選區的野心,桃竹苗台三線活動下來,綠營也評估「有看到效果」,馬英九陣營若未有效防守,蔡進攻藍軍選區,在民調更趨近之際,恐將會發酵。

雙英民調拉近,雖有些人認為這是在製造藍營的危機感,但民調拉近卻也讓蔡英文陣營觀察到民進黨的氣勢,前所未有的看好。蔡英文近期內到南台灣的行程減少,反而往藍軍的票倉走。

這在選舉策略上是有跡可循的,如果選情不好,只能強力鞏固既有支持者。因綠營內部看好蔡的選情,認為綠軍支持者凝聚力已夠,蔡英文要能拉開與馬英九的選票必須要爭取中間選民與淺藍民眾,日前一場在苗栗客家村庄的活動,湧現上千位支持者,支持者光是送上小豬撲滿和紅包給蔡,就花了20幾分鐘,依現場氣氛呈現,綠營看好蔡爭取淺藍的選票。

民調趨勢中,若呈現黃金交叉,後來的趨勢很可能成為剪刀口,擴大與對手差距,蔡英文陣營現在做的就是踩住馬英九優勢的地方,爭取原本支持藍軍的中間以及淺藍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