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吳榮明過勞陷昏迷 曾領軍救林克孝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勇的打火兄弟,你可以度過難關的。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黃茹婷/宜蘭報導

是不是過勞惹的禍?宜蘭馬賽消防隊51歲的消防隊員吳榮明,山難救援總是衝第一,當時台欣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墜谷,也是由他來帶隊。但這名優秀的隊員,9日晚間突然身體不適打電話求救,沒想到一上救護車就陷入昏迷。家屬表示,吳姓消防隊員平常不菸不酒,身體狀況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連上6天班,讓他吃不消,才會倒下來。

消防隊監視器畫面中,救護車飛快從宜蘭馬賽消防隊往醫院的方向開,急著把消防隊員吳榮明送進醫院,但因為腦溢血,昏迷指數只剩3,家屬只能焦急在加護病房外守候。

吳榮明兒子看到爸爸病倒,心裡相當捨不得說,「就,不相信會這樣子。」吳榮明大伯表示,「(上了)6天的班,他在出事的時候,早上還在帶一批新手,還在訓練,他當時就感覺到身體有一點不適。」

陷入昏迷的吳榮民從11月4日開始值班,但9日晚上交接班時,突然打電話向同仁求救,一名隊員表示,「上來我才看到說怎麼臉色都變了,然後到樓下,把他攙扶下去,到樓下人都還算說清楚,還可以講話,上救護車上面就意識模糊了。」

今年51歲的吳榮明當消防隊員已經20多年,平常不菸不酒,身體還算健康,他對山難救援特別拿手,一有狀況總是第一個衝上山,同仁表示,「平常的救護、救災都是很盡心」,記者問起「聽說林克孝也是他帶隊的?」隊員說,「他是帶隊,他第一梯次帶隊官,爬山很厲害,對。」

大家眼中的好前輩相當熱愛消防工作,再過兩年就能退休,如今卻傳出疑似過勞陷入昏迷,讓家人隊友好不捨,只希望奇蹟出現,吳榮民能趕緊醒來,回到大家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