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雨下不停 鹿港「鶴棲別墅」倒塌

▲「鶴棲別墅」外觀。(圖/取自彰化縣文化局)

中央社訊

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的歷史建築鶴棲別墅,疑似因年代久遠,承受不住連日大雨發生倒塌,彰化縣文化局代局長陳允勇說,已經先請鎮公所先保護重要的彩繪及雕刻,再研商修復事宜。

位於鹿港鎮後車巷的鶴棲別墅興建於清光緒年間,為鹿港九曲巷內地方富商王煌的故居,屬於花園洋樓的鶴棲別墅樣式為閩洋折衷,第一進為西式半圓柱洋樓形式,第二進為傳統閩式風格的合院住宅。

彰化地區這幾天大雨不斷,鶴棲別墅承受不住雨水在8日倒塌,鹿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益邦說,很多在地鹿港人小時候要到鹿港第一市場吃冰吃麵線糊,都會經過鶴棲別墅,現在看到斷垣殘壁景象,感覺很不捨。

陳允勇說,鶴棲別墅內有許多珍貴的彩繪及雕刻, 鎮公所曾向文化局討論原有別墅修復事宜,而別墅倒塌之後,他們擔心彩繪等會受到損壞,已先請鎮公所展開保護工作。

陳允勇表示,別墅的木結構以及裡面的彩繪、雕刻 等,文化局都有留存資料,他們計畫等到雨停了之後, 先進行搶救工作,至於未來要如何重建與修復,將再和鹿港鎮公所進行研商。

▼「鶴棲別墅」為二進一院建築,第一進僅存大門外觀,第二進為傳統閩南式建築,受損嚴重。(圖/取自彰化縣文化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