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大腸腫瘤 榮總3小時手術切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大腸直腸裡有顆腫瘤,台北榮總醫療團隊1日進行手術切除。台北榮總醫師透露,手術後取出檢體送驗,後續的治療視檢驗結果而定,會綜合考量到李前總統年紀、體力負荷等因素。

前總統李登輝腫瘤開刀,圖為他10月24日出席《哲人政治家 李登輝之「我」》新書發表會。

據了解,李登輝10月30日進行例行性的身體檢查,結果發現大腸直腸轉彎處有一顆小腫瘤,醫療團隊建議進行手術。群策會祕書長王燕軍2日凌晨指出,李登輝安排於昨晚手術,取出大小約5公分的腫瘤,手術進行約3個小時,完成時間約為昨晚11時。

至於腫瘤是良性或惡性?榮總預計2日會對外說明。據《中國時報》報導,親李人士透露,目前醫師只診斷出惡性腫瘤的結果,等到病理切片化驗出爐後,才能斷定是到第幾期。

李登輝住院開刀一事相當保密,他入住醫院22樓特別病房一事,醫院內只有院長、數名重要主管知情。李登輝家人也低調表示「謝謝外界關心,一切都很好」。據了解,李登輝預計要再休養十天才出院。

90歲的李登輝因健康因素,已有將近一年多的時間沒有打高爾夫球;上個月我國高爾夫選手曾雅妮參加LPGA台灣賽前還邀請他出席,但李因身體狀況不允許而婉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