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學期刊:小酌2杯 罹癌機率提高20%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能助high為吾友~(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生活壓力大,還是喜歡有點「茫」、飄飄然的感覺,很多人都會透過小酌來達到放鬆的目的。但根據近來外國的研究,即便只是「小」酌,但長期下來還是會提高罹癌的風險。

英國的《百萬婦女研究》(Million Women Study)結果顯示,就算將每周的飲酒量控制在3杯,但得到乳癌的風險仍會升高;美國政府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公布的最新調查則指出,如果男性每天喝3杯酒以上,死於任一癌症的比率將提高41%;女性若每天飲酒2杯以上,罹癌風險則升高20%。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飲酒除了與肝癌、口腔癌、喉癌、大腸癌、胰臟癌還有乳癌有關外,甚至也跟肺癌有關聯。雖然研究顯示,只有每天固定喝3到4杯酒的人才會增加喉癌、肺癌和結直腸癌的罹患風險,但有其餘調查的結果指出,每日只喝1杯酒,也會讓口腔癌及食道癌的罹患率提高。

※ETtoday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