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昭書涉貪 嘉義地檢署啟動行政調查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詹昭書涉嫌在新竹地檢署任職期間收受當事人賄賂,新竹地方法院22日裁定交保。嘉義地檢署24日表示,將先行政調查,如違反公務員懲戒法,移送監察院審議。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陳昭廷表示,檢察官詹昭書被裁定交保,將由政風室進行行政調查,包括公務員服務法、檢察官服務守則、公務員考績法,以及公務員懲戒法等,調查結果交由地檢署的考績會討論,如違反公務員懲戒法,則移送監察院審議,不排除停職或撤職。陳昭廷指出,詹昭書目前是嘉義地檢署公訴檢察官,今天請假,如果25日上班,依法仍可行使職權。

廉政署查出,詹昭書任職新竹地檢署期間,疑似利用偵辦北部國土保育案件機會,涉嫌收受當事人金錢,並使用業者提供的車子,初步估計不法所得超過百萬元。全案由廉政署北區調查組查辦,並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嘉義地檢署協辦。

廉政署署長周志榮21日帶隊至詹昭書的新竹豪宅、嘉義官舍、新北市住處及詹昭書胞兄住處搜查,除扣押1箱物證,並將詹昭書與其妻子黃郁珺帶回廉政署訊問,詹昭書應訊問時行使緘默權,偵查庭全程由律師代答。新竹地檢署依詹昭書嫌疑重大,22日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詹昭書,當天開庭後裁定以150萬元交保。

詹昭書之妻黃郁珺涉嫌詐騙日文家教班學生刷卡、代付近新台幣600萬元,8月間被依詐欺罪起訴並求刑2年,目前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