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女聲」引船進出 台中港女航管員上線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港務局9月招考33位員工,其中郭芊汝、許芷寧及張瑈恩3位女性被分派到信號台工作,成為全台首批女性擔任港口管制員。經過訓練,3人正式上線,以流利的英文導引國際船隻進出港,她們異口同聲地說,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不會輸給其他男生。

台中港務局指出,以往台灣港口信號台管制員皆為男性,首度有女性擔任,讓不少長期在海上工作船員倍感親切,3位女性甜美的聲音,更振奮「行船人」的心情,並減少許多不必要言語衝突。

巧合的是,3人是台灣海洋大學前後期學姐妹。22歲的許芷寧今年剛畢業,成為台中港最年輕的新血,曾在船上習實過6個月的她認為,在信號台工作,每天都有刺激的事情發生,相當具挑戰性,讓她可以永保年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歲的郭芊汝指出,進出台中港的船舶皆來自不同國家,船員在許多專業用語有不同的唸法,讓她大開眼界。27歲的張瑈恩則說,管制員必須24小時輪班,監控雷達螢幕上的船舶動態,並以無線電連繫,以保船舶進出口安全,很有挑戰性。

▲全台首例!台中港信號台出現「女聲」!右起許芷寧、郭芊汝、張瑈恩。(圖/台中港務局提供)

※個人簡介:

張瑈恩,27歲,97年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所畢業,95年長榮大學航運管理學系畢業。
郭芊汝,25歲,100年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商船所畢業,98年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商船系畢業。
許芷寧,22歲,100年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商船系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