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入校關手機 全教會:老師是外星人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學校會嚴格執行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9月上旬發函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及高中以下學校,公布「校園攜帶行動電話使用規範原則」,要求師生在校內「盡量避免使用行動電話」;但全國教師會認為,手機已成為親師互動或教學輔助工具,把老師也納入管理,對親師互動不利。

針對校園內學生是否攜帶行動電話,教育部分別於6月10日、7月19日及8月17日邀集環保署、國民健康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專家學者、全國教師會、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相關單位共同研商討論,並達成多項共識。

該規範明訂,不管大人或學生進入校園,在早自習、上課、下課、午休、定期評量、集會期間都應儘量關機;學生如果有緊急需要,必須經老師同意才可開機。教育部環保小組解釋,開會制訂規範時,家長團體質疑不能只管學生,因為部分老師會以手機查股票行情,甚至在上課時接手機,主張老師也該納入。

由於這是首次將老師納入規範,全國教師會祕書長吳忠泰受訪時十分訝異地說,「老師是外星人嗎?」他表示,不少家長會隨時傳簡訊或打電話給老師,換言之,手機已成為親師互動或教學輔助工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為了讓學生專心學習,確實有必要限制學生在校使用手機,讓學生專心學習,在很多校園霸凌事件中,手機也扮演重要角色,但不贊成把老師也納入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