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驚喜!3公尺特大蛋糕現身 13國特使一同吹蠟燭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多會變肥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建國百年國慶晚宴1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馬英九總統出席時特別強調,未來中華民國在世界上將持續扮演五種重要角色,希望友邦能繼續支持與協助我們開創下一個更亮麗的百年。

馬英九總統進一步向所有外賓說明,中華民國所要扮演的分別是「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創造者」以及「中華文化領航者」五大角色,這是我們對世界的承諾,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助我們實現。

不過今天全場的焦點可能都放在第一次登場的巨大方形蛋糕上,有別於以往國宴使用的層疊型蛋糕,這個長達300公分、寬60公分、高10分的巨大蛋糕,是由圓山大飯店西點廚吳阿忠師傅率領10位西點師傅使用400顆雞蛋、12公斤的麵粉,在2天內製作完成的,吳阿忠師傅形容這項任務相當重大!

首次採用的巨大方型蛋糕超吸睛。(圖/翻攝自圓山大飯店網站)

▲首次採用的巨大方型蛋糕超吸睛。(圖/翻攝自圓山大飯店網站)

圓山大飯店特別在上頭插滿了100根蠟燭,邀請全場貴賓共同享用。在司儀的唱名下,13國特使團團長一一上台致詞祝賀後,由總統邀請貴賓一字排開,在國防示範樂隊的伴奏下齊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切蛋糕,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馬總統與各國特使共同吹蠟燭、切蛋糕。(圖/翻攝自圓山大飯店網站)

▲馬總統與各國特使共同吹蠟燭、切蛋糕。(圖/翻攝自圓山大飯店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