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國慶致詞 宋楚瑜轟未提蔣經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愧曾是蔣經國最屬意的接班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0日上午出席百年國慶大典,會中雖然與總統馬英九互動不多,不過,在馬發表演說完要離開後,兩人還禮貌性握手點寒暄。只不過,宋在會後受訪時,則批評總統的致詞漏掉很多重要人士,包括蔣經國,讓他感到相當遺憾。

正在連署參選2012總統大選的宋楚瑜,10日特地參加國慶大典,這次被安排坐在北觀禮台第三排,位置剛好在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正後方,左邊並肩的是負責大選協調的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對於座位的安排,他則表示非常滿意。

由於外界所關注的「馬宋會」,至今仍然沒有結論,因此宋楚瑜與馬英九的互動也格外引人注目。媒體報導,當馬在發表國慶談話時,講到慷慨激動之處,全場嘉賓都報以熱烈掌聲,而宋卻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拍手。

而在大會結束後,宋楚瑜接受媒體訪問時,抨擊好多重要人物沒有在馬英九的致詞中受到重視。他指出,馬提到希望大陸要還原歷史,對於曾經領導抗戰、光復台灣的已故總統蔣介石,以及蔣經國卻隻字未提,宋楚瑜說如果連中華民國自己的角色都不肯定,他會覺得非常的遺憾。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晚間則回應,中華民國是過去先賢先烈到現在2300萬民眾共同打拚的成果,有太多人值得被紀念、被歌頌。至於,馬英九的談話,是特別凸顯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或默默行善的小人物,主要在強調這種勤奮進取的精神,就是台灣前進的原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