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污染嚴重 中市議員建議大甲溪整治提高層級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及劉士州等人7日在市議會臨時會,針對大甲溪河川生態保育與未來整治計畫,認為大甲溪整治要提高層級,由市長胡志強邀請水利局及農委會等單 位研商,同時由相關局處組專案小組並由中央主導進行整治。胡志強表示,大甲溪是重要的河川,防洪治水工作很重要、要有乾淨溪水及防治污染,同時保持河 川景觀變成觀光資源,將要求市府相關單位進行研究改善。

吳敏濟議員表示,大甲溪河川污染嚴重,他與楊典忠議員都相當關注,日前環保局與農業局於9月27日召開大甲溪河川生態說明會,但層級太低了,大甲溪河堤外設有砂石場,河川局表示,僅管轄河堤內範圍,而環保局則表示,砂石場排放污染水,無人檢舉未能處理,他日前即與環保局人員與向警分局商借偵查人員,在大甲溪上游找到一處污染源立即告發罰款,未來應提高層級由市長邀河川局與農委會相關單位進行河川整治工作,請胡市長對大曱溪整治提出說明。

胡志強表示,大甲溪是中部地區的重要河川,防洪治水工作很重要,不能傷害到沿岸居民,其次河川要有乾淨的溪水,防污染工作也很重要,再者維護河川景觀變成觀光資源,他將要求相關單位進行研究改善。

劉士州議員則說,整治大甲溪不能多頭馬車,將造成資源的浪費,應由地方區公所及市政府、中央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再由中央主導或補助經費,才能有效整治河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