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食安風波晚通報? 蔣萬安:24日稽查、25日彙整通報中央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4年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4年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還演變成政治口水,綠營質疑北市府26日才通報中央,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反應慢N拍。對此,市長蔣萬安29日說,24日新北市通知在這個通報平台上,中央即刻知道、台北市也獲知這訊息,當天就即刻啟動稽查,「在24日當天去稽查後,25日就把整個稽查結果彙整跟中央通報」。

針對通報的時序,蔣萬安說明,3月24日民眾第一例在新北就醫,所以新北市有通知中央,同時也通知台北市,「所以北市24日當天就即刻去現場稽查,隔天也二度稽查,同樣第三天一樣協同中央再去稽查,這個時序其實很清楚」。

蔣萬安說,所以24日新北市的通報,就是在一個共同平台上,案子開案通報中央,同時台北市也知道這訊息,所以包括中央、台北市都即刻掌握這消息。

記者追問,王必勝說台北市有3個重症個案,26日才通報,時間上有點晚了?蔣萬安說,其實24日新北市通知在這個通報平台上,中央即刻知道,台北市也獲知這訊息,「所以我們都啟動當天即刻的稽查,整個作業流程都是如此進行」。

蔣萬安說,在24日當天去稽查後,25日就把整個稽查結果彙整跟中央通報。他表示,是在24日下午5點左右到現場稽查,同仁把相關稽查結果做彙整,還要上報,所以25日在系統上登錄確定看到稽查的相關結果。

蔣萬安說,台北市是後來到25日、26日才有醫院進線通報,所以根據第一案新北市即刻進行通報後,在這平台其實我們和中央一樣都是獲知這樣的訊息,也即刻採取現場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